是今年國中基測的作文題目

捷希輕閉雙眼,想想過去現在那一刻的感動...
1. 昨晚在無量義經的封底,看到上人的照片,和一段上人的話...
" 天下沒有我不愛的人"
"天下沒有我不包容的人"
"天下沒有我不原諒的人"
那一刻感受到上人的悲天憫人的大愛, 彷彿捷希過去種種的是是非非都被上人所接納了,心柔軟自在了,充滿感恩,下定要追隨上人,發大慈大悲之心 ... 那一刻,真美

2. 國小時在建國路舊居,一家五口一張床的時期, 24小時全日無休的家庭工廠,爸媽難得有空騎著摩拖車載著我,弟,妹 (小美還沒出生啦), 或到工業區草坪大手牽小手散步, 或到運動場的PU跑道上奔跑追逐, 一家人在一起開開心心... 那一刻,真美



3. 大四那一年清晨六點在中興紅土球場,看著國王,志忠哥,顏媽媽和鄭媽媽在球場上痛快地打網球,國王強勁的發球,哥網前犀利扣殺,兩人合作無間的默契, 還有與顏媽媽和鄭媽媽的忘年之交; 每每打完一場激烈雙打,大夥興緻高昂地討論著...時而咬牙切齒, 時而仰天大笑... 那一刻真美.

4. 小乖七歲時,在荷蘭村學兩輪單車, 在洪老爺和光爸爸的護持下,雖然跌跌撞撞地, 最終鼓起勇氣,挑戰成功,她的臉龐從原本的惶恐,轉變為有自信的笑容... 那一刻真美.

5. 18 年前,捷希隨隊友完成特訓三小時路跑霧鋒後山,精疲力盡終於跑完全程, 開心地癱在終點站...那一刻,真美.

6. 八十多歲重聽的外婆,拉著我的手,慈祥地說著滿滿對我的祝福... 那一刻真美.


.....


聽完了捷希的那一刻...... 別忘了分享你的那一刻ㄛ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lia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