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桃園小舅和舅媽是慈濟委員,同時在自家樓下設有環保回收站, 每個月的某一假日,就會有一群志工一同整理回收的資源物. 外婆住在小舅家時,高齡八十多歲的她,也會加入環保志工的行列; 另外,爸媽也長期加入住家附近的志工,有時要約爸媽出來玩,他們總是把環保志工日視為第一優先....



在新竹, 長期擔任環保志工的就是P嫂... P嫂小我兩歲,是言出必行, 非常有善心的志工;9/6 一早七點半, 我來到竹東二重埔民族街湘雲師姐管理的回收站. P嫂事前特別叮嚀我要穿舊鞋舊衣戴帽子, 她又特別準備了雙層手套給我, 就這樣在太陽底下,我們與一群大我們約10多歲的師兄師姐們一起整理與搬運各類的回收物...中場休息時間, 湘雲師姐還煮了湯圓和素積慰勞大家. 因為是在竹東,除了我和P嫂外,其他人都是客家人,閒聊時都是用客家話,我聽得懂一點點,還可以翻譯給P嫂聽:P

原本環保日是每月第三週六,因下周是中秋節,故提早活動..因此數量不多,我們忙到早上十點就完工,今天大家合力所得的功德金約4000 ~



第一次參與環保志工的活動,對於P嫂年紀輕輕,在聽不懂客家話的環境下,默默長期的付出,深深敬佩! 以後,我會與她同行 ~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lia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