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爸的塑膠花工廠是從四伯手上接過來的

原本阿爸是在鄉下種田,自家農閒時,還和媽一同加入務農大隊,南征北討四處幫忙農作.
在我六歲左右,阿爸從雲林帶著一家老小來到桃園後站的建國路,一家四口擠在一張床.

這個塑膠花工廠,因四伯經營不善,在負債的狀況下轉由阿爸經營.
在阿爸,媽與ㄚ嬤合力下,由虧轉盈.
更成為鄉下大伯家的堂哥堂姐北上工作與求學的據點...


四伯雖然把工廠留給我們,他仍在工廠做事.小時候很照顧我們三個小孩(-1 ? 因小美還沒出生啦)
後來四伯搬走了  到彰化的好友工廠做事....
和阿爸年歲相近的他,至今沒結婚...
大學畢業那年,ㄚ嬤仙逝...四伯來家中的次數也變少了...
加上我外出求學與工作,碰到四伯的機會也變少了..

最近一次,好像是在上次阿爸選里長,他特別過來幫忙? ?
總之 真的好久好久沒見啦.

週五晚上開車返家路上,聽媽提到四伯的事,
最近爸不在家,四伯從過年到現在都找不到爸,直到近日打了通電話到家中,問小美"今年你爸爸六十大壽,有沒有要請客?"裝傻的小美回說"不知道".. 四伯說"那我再發簡訊給他祝福.."

阿爸生日那天,果真一早媽就收到簡訊,寫著
"XX 今天是你六十大壽,我是阿哥(X田)祝你生日快樂"
媽怕阿爸知道了會流淚,遲遲不敢向爸說,想等到爸回家再說.

別說阿爸會流淚,我聽了淚流滿面,分不清是感動還是難過...



過陣子  阿爸回家,我想載一家人去彰化看看四伯~~~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lia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