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這個感恩接力棒是谁創始的?

常保感恩心是好事, 捷希也就發揮起運動員的精神, 把文慈傳來的這個接力棒接下來, 努力跑個三天, 再一棒一棒傳出去囉! 
要感謝的人事物, 真的太多了, 從謝天謝地, 家人, 姊妹淘, 好友, 師長同學, 同事...還真的挺難下筆的. 決定就來個不依照重要度, 就依今天有遇到或聯絡的人事物來寫吧.

【感恩接力棒, Day 1】9/20/2014
規則:持續3天,每天po三件感恩的事,然後每天要點兩個人接力

今天要感恩的三件事情:

1. 謝天謝地: 眼睛一睜開, 哈, 又是陽光普照的一天, 感謝生命的每一天, 感謝上天安排我生在這個美麗的台灣寶島!

2. 謝謝家人: 
- 早餐是國王和我一起準備的, 國王費心準備的無糖薏仁, 水煮蛋, 一日之計在於晨, 這個充滿愛心的早餐, 總讓我活力滿滿的迎接每個生活的挑戰呢! 要謝謝我家這麼Man的國王, 願意下廚為我準備早餐. 要謝謝國王的地方, 真的太多了, 今天還特別陪我一起K原文書, 一起討論. 最最最要謝謝國王的就是..... 我的好, 大家看得見, 而我的缺點, 卻是國王全部買單了, 感謝國王對我的包容與愛護,

3. 謝謝藍灣潛水的一群好友們
超哥約游泳及小酌. 傍晚跟國王到藍灣, 順便幫陳哥發發訊息通知莫亞礁潛水照片的存取處. 跟國王也排了明天與下周的活動, 明天與東哥/小李/小阿儀/阿美討論冬季滑雪行程, 下周要跟鍾哥小萍姐, 隊長, 美玲, 潔西卡, 巧玲, 少威,小綠, 小紫,..一群好友 去彰化參加婚禮......etc. 這群因潛水結緣的好友, 無話不說, 活動也常在一起, 最近十年來的國內外旅遊幾乎都是跟這幫潛友們一起上山下海, 感謝你們對Gordon與廖廖特別的照顧, 如兄亦姐地關懷我們, 有你們相伴, 我們的生活多彩又多姿!

而一切的緣起, 由衷地感謝是 用生命在經營藍灣潛水中心的, 偉大潛水家-- 陳哥.因為有藍灣, 我們才有機會遇到這麼多好友 

今天,就請藍灣潛水中心的陳哥, 以及在藍灣結緣, 現在遠在新加Ginny Tsai美妹來接力, 收到感恩接力棒, 請答右!

 

【感恩接力棒, Day 2】9/21/2014

規則:持續3天,每天po三件感恩的事,然後每天要點兩個人接力

 

今天要感恩的三件事情:

 

1. 謝謝小天使們: 感謝上天造萬物, 安排了許多小天使在我身邊.

- 念國小前, 住在二崙鄉下, 有時住在阿嬤家, 有時住在外公外婆家.印象最深的是,阿嬤持香為我求平安, 外婆一大清早就在佛堂念經, 祈求全家人平安. 直到現在, 我媽也是一大清早在佛堂念經. 所以, 我阿嬤, 外公外婆, 我媽和我爸是我的小天使.

- 念國小四五年級時,班上的同學找我去上免費的英文課, 每個週六早上,我和一群小朋友就去鄰近的教堂上課, 那一陣子, 我每周聽聖經,後來牧師來家裡跟媽媽說, 請我去受洗, 結果我媽, 就再也不給我去上免費英文課了. (哈.... 我國小常常自己用勞力換個免費的書法課或是畫畫課來上上.... ). 我同學跟牧師都是我的小天使, 他們讓我練習每晚向天主隯告.

- 國中時, 我家的小天使

Showme Liao 出生了, 我家當了八年老么的大美正式退位, 我和老弟, 有了兩個可愛的妹妹可供差使, 當米血糕, 或蚵仔麵線的攤子來到巷口, 大美跟小美就會幫我們買回家..... 弟弟妹妹都是我的小天使, 我從高中就離家讀書了, 他們陪在父母身邊的時間比我久, 特別要感恩他們. 還有要感恩住在我家隔壁的堂姊

廖月 我的兩個妹妹幾乎都是堂姐幫忙帶大的, 連大美生的寶妹跟阿妞, 堂姐跟堂姐夫也會幫忙照顧, 還有大堂姐跟堂姐夫, 志文/阿華你們都是我們的小天使, 經常關心我家日益年長的爸爸媽媽, 當然後來搬回鄉下的堂哥堂姐們, 你們在我小時候, 都跟我們住在一起, 你們都是我家的小天使.

對了, 我阿爸有間塑膠花家庭工廠, 因為機械聲大了些, 升國中後, 晚上我都自己騎單車去圖書館念書, 晚上九點多騎回家的路上都會經過"夜總會", 這時我都會默念"阿彌佛陀", 一唸就唸三年, 所以阿彌佛陀是我的小天使.

- 大學時, 住宿的朋友, 她是我的小天使, 常邀請我跟她去教會

- 結婚後, 小孩子也是我們生命的小天使, 磨練我們為人母的心思, 感謝我成群的乾女兒乾兒子們, 兩個從一出生就是我跟光拔的心頭肉的 小乖姐姐, 牙牙妹妹, 宜蘭小時候愛菩薩,愛恐龍,現在愛賞鳥的兩個大自然小博士--敬敬與展展, 還有珊珊在3月3號生的小兒子柏瑜,還有從五年級時自己來認我們的叡叡哥哥, 兒子與女兒們, 我們一起溜直排輪,滑板, 路跑, 滑雪, 潛水體驗,四處旅遊.你們都是我跟光拔的小天使, 感謝上天派你們來相伴, 讓我們將滿滿的愛陪伴你們成長, 也要特別謝謝你們的爸比與媽咪, 他們也是我們的小天使,謝謝你們的信任.

- 阿熊也是我家的小天使, 一個思想行為跟我差異這麼大的阿熊, 來家裡住的兩年對我是很大的考驗, 謝謝阿熊帶來的考驗, 讓淑慧姐看到自己的缺點, 也跟你一起成長與調整. 隨著你考上大學, 淑慧姐很肯定你的轉變與成長!

- 工作後, 特別是來到智原, 喬治是我的小天使, 他是佛教徒時, 常拿佛書送我, 後來他成為基督徒, 又送了我跟國王各一本聖經, 他跟他老婆Jackie都是我們的小天使, Jackie初次見面為我禱告時, 我淚流滿面, 感謝主感謝Jackie這麼地深切關懷我的身心.

- 加入WG後, 認識吳師兄, 他像一本活動的佛書翻譯機,三不五時, 我亂問的問題, 他都可以引經據典的回應, 他也是我的小天使.

 

雖然我的宗教信仰還在探索期, 我要感恩佛祖, 感恩耶穌, 感謝天地萬物, 感謝所有小天使, 因為有你們讓我的心靈很豐足.

 

2. & 3 謝謝同學與師長們

- 國小時期的同學, 大多沒連絡, 雖記得臉孔, 但也快忘了名字. 對我性格的養成, 在國小四年級時的一巴掌, 是很關鍵的. 我當風紀股長, 中午賞了一個平時講話唯唯諾諾的男同學一巴掌, 就因為他不聽話睡午覺, 沒想到, 他呼回來一巴掌.... 真的很痛的一掌, 這讓我日後更有同理心的看待每個人事物, 是有很大的關聯的, 我要感謝這位同學的一巴掌.

還要謝謝國小田徑隊的老師, 把我從五年級開始找進去田徑隊, 就這麼一練, 從國小國中高中練到大學, 而繞著田徑場一圈一圈的跑, 讓我常可以自己跟自己對話, 做事有耐心有毅力不怕無聊, 這一圈一圈的跑, 很有幫助.

- 國中時, 是我學習的轉折處, 到國中時天天去圖書館K書, 不然就是天天去跑步, 國中老師又讓我參加英文演講比賽, 還參加書法比賽, 有的沒得比賽一堆, 這些都不是我家阿爸阿母幫我安排的,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, 很謝謝所有老師的厚愛. 也要特別謝謝我一群北聯班的國中同學(阿姿, 素芳, 月玲, 靜如, 子軒,顯鴻, 顯茂, 忠和) 你們都是我的好榜樣, 能跟你們一起準備北聯, 還有考上後一起打籃球, 一起學游泳, 一起搭車去台北上高中, 高中時還互相書信加油打氣, 你們讓我在青春期時, 有個閃亮活潑的中學生活.

- 大學同學在我生命中扮演著很重的份量, 從在校到出社會, 我們從18歲相識至今, 一直相扶持著. 大學時班上女生不多, 感情都也特好, 小畢,明儀, 明湘, 雲鳳,淑卿, 慧真, 還有隔壁班鴨子, 佳慧. 另外要特別感謝一群大學同學一起在新竹工作, 洪伯伯, 阿里, Cookie, 宋A, 小P, 幸枝, 還有遠在宜蘭的乾哥, 文慈, 在台中的文啟, 秀秀, 永華, 星月, 在屏東的鳥賢, 燕子.在台北的清龍, Amanda Chen, 權忠, 依玲, 還有我的媒Derlin Huang .. 我知道, 這輩子我們彼此是注定要一直扶持到老的, 感謝你們的相互扶持到老.

- 研究所時的同學很多都在新竹園區工作, 卻反而比較少聯絡. 而比較熟的反而是我的室友ShanShan, 還有在台北的香菇. 謝謝ShanShan與香菇, 讓我的兩年研究所寫論文的生活,有好同窗相伴.

- Mentor Program: 出了社會還能有機會持續不斷的學習是件幸福的事, 我要感謝Mentor Program的創始人, Dr. Huang. 還有現在的校長 KC老大, 以及跟我同期的同學也是現在的最棒的導師康哥, 以及Furtur Star導師-志超老師, 感謝你們,能夠跟你們一起在Mentor Program中成長是難得的福氣.

- WG Class: 兩年前開始去上課的, 剛開始學BJ , 一年半前開始學BC及BA, 非常感謝每位BJ, BC, BA老師, 你們認真與專業的教學,能成為你們的學生, 是捷希姐姐的福氣. 還有一起運動的同好們, 你們都是我的現在進行式, 感謝你們一起運動喔!

今天,就請我國中的好同學-幸姿, 以及WG的好同Eileen Yang來接力, 收到感恩接力棒, 請答右!

 

 

【感恩接力棒, Day 3】9/22/2014
規則:持續3天,每天po三件感恩的事,然後每天要點兩個人接力
今天要感恩的三件事情:
1. 謝謝長官與同事們
在竹科工作邁向第20年, 工作也換了幾家.
- 很幸運我第一個工作就遇到教育型的大老闆(@Liao Rac),讓我在品保領域打好深厚的基礎, 對我日後可以勝任聯嘉建廠初期的挑戰是關鍵. 第一個工作台揚時遇到的長官, 肇中; 師兄們: 正興, 品端, 爾平及信超哥 對剛畢業的捷希, 也很照顧. 工作上會指導我這個菜鳥, 下班後會一起打網球. 很感謝剛開始工作就遇到這麼棒的長官與團隊.

- 後來到了UMC大家庭, 剛開始加入是聯嘉草創期,有個嚴格的老闆Eric, 最記得有次我企劃一個產線的系統, 跟老闆往返了幾次, 但迫在眉睫, 最後我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保證下, 老闆才放行, 還好, 最後系統式運轉順利, 不然, 依我嚴格老闆的鐵腕, 我應該是被掃地出門了. 我很感謝有這麼嚴格又龜毛的老闆, 永遠設個高標準要我們去挑戰. 同期有一群非常優秀的師兄姐, Cedric, Kent, 美玲, 後來他們也各有一片天, 在職場發揮得很好, 他們都是我工作上的楷模. 在UMC這個大家庭, 很棒的是, 輪調機會很多, 最後幾年我調到8E, 那是我感受人情味最豐富的職場, 也是團隊表現最佳的時期, 當時的Leader有Eric, Sweet, 敏煌和我, 老闆則是飛利浦. 而同事群也是最佳組合, HJ, Yv, Lisa, 幸如, 海珍, 老鷹,阿沛, sophie..etc. 後來, 阿端來8E受訓也加入了我們, 這群好同事, 大家一直聯絡到現在, 想到你們, 回憶的事可真多. 謝謝Sweet與Lisa安排的多次登山,謝謝UMC的老同事們,大夥一起熬夜打拼的日子, 很辛苦, 卻也很甘甜. 感謝!

- 找我來智原的老闆也叫Eric, 是個才子, 我感謝Eric的引薦, 讓我可以轉換產業到這麼棒的公司. 他在智原建立幾項不錯的品管機制與品質文化, 這對我後期接他的位子時,能平穩銜接是很助益的, 到現在我都很感謝Eric. 在智原已超過十年了, 遇到的長官都很令我敬佩,也很值得我學習. 感謝所有長官的指導. 謝謝你們. 好一陣子, 我開車上班途中, 都是心存感謝地邊開車邊想到要謝謝愛姐很熱誠地協助RD, 以這麼少的人力把TQA帶得這麼井然有序謝謝B哥搞定這麼難搞的外包商, 謝謝糖果妹這麼配合地臨危受命的接任過QS, QA, PQM, ,謝謝Roy處理了客戶的難題,你們幾個都不用我操心, 個個都忠心又富有智慧地為公司著想,還有 Han, Miffy, Joy, 阿曼, Jane *2, Allie, Zoe, Larence及已離開的老同事們.......etc, 阿姐常常想到你們, 感謝你們在工作上的盡心盡力. 還要特別謝謝, 相扶持的部門, 特別是ICT, PS, DD, APD, Sales, IPT, ES, DTD, MSD...感謝有你們的鼎力相助.

 

職場上認識進而成為好姊妹也常來我家開夥或小住幾天的, 要特別提的就是小安, 阿端,阿美. 感謝上天讓我們結緣啦!

 

2. 謝謝社團的好友們

- 周末派網球隊, 成立超過11年, 感謝歷屆會長及總幹事, 特別是謝謝鄭老師, 何大哥, CC姐, Eric會長, 各位盡心盡力的安排賽事, 聯絡隊友, 我們才能在今年的議長杯拿下冠亞軍的傑出成績.
- 發才社, 謝謝KC, 康哥, 創了這麼棒的社團, 建立很多有意義的事蹟, 感謝發才社的Peter, May, Candy...etc
- 雁行夥伴, 謝謝雁行夥伴, 能跟各位一起打拼, 真的很感謝. 特別要謝謝Dr, Simon, 藻錶, Julia, David/Yv, 明芳, 銘尊, Alice, 莊姐一家人, Louis, 楠楠, 阿珠, 阿娟, 阿文..我們彼此相扶持,感恩各位. 還要特別謝謝豪哥, Nick, Flora, 勉秀姐....你們的熱情與無私,照亮我們, 謝謝.
- 雪友們, 能夠一起滑雪, 又一起在FB相互打氣, 謝謝Annie Yao, 阿芳, 淑幸, Wilson, 小蔡教練, ...etc.
- 跑友們, 謝謝你們一起路跑, 謝謝喔!
- Kickboxing社團:謝謝公司提供這麼棒的場地, 謝謝Miki, Cora幫忙接送老師, 預開教室冷氣, 還幫我拿便當....感謝台柱及所有熱情又有活力的社員, 你們的參與讓生活更加有趣, 感謝喔!

3. 謝謝建成/嘉妮, Bobos全家, 謝謝你們帶給我們很不同的法國之旅, 銘謝在心喔.

最後還是要謝謝文慈把接力棒給我, 也要謝謝後續接力的每一棒, 寫完三篇, 真的會謝天謝地 

今天,就請發才社文筆最好的康思聖, 及我最佩服身體力行公益的UMC老同事/海薇薇來接力, 收到感恩接力棒, 請答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lia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